温馨提示

波兰前副总理格泽高滋·科勒德克(Grzegorz W. Kolodko)参观我校金融博览馆

时间:2023-12-12 08:38:00来源:货币金融博览馆阅读:30


2023128日,波兰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波兰华沙科兹明斯基大学转型、一体化和全球化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格泽高滋·科勒德克(Grzegorz W. Kolodko参观我校金融博览馆,图书馆馆长王东升、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李佐陪同随行。

在近一个小时的参观中,格泽高滋·科勒德克(Grzegorz W. Kolodko先生在馆内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仔细欣赏了馆内藏品认真询问相关展品的具体情况,如货币金融馆内第五套人民币的具体流通时间段、连体钞的最终面值等;在看到金融票据馆内的机械打印机时,与大家一起分享当年使用它打印博士论文的趣事。

         

1  格泽高滋·科勒德克(Grzegorz W. Kolodko先生欣赏算盘墙

参观结束后,格泽高滋·科勒德克(Grzegorz W. Kolodko先生对金融博览馆场馆建设与藏品收集的完整性表示肯定,还强调了在金融科技创新的大背景下,这些实物藏品更是宝贵的财富,是展示和传承历史文化的载体,要收藏好保存好,并向金融博览馆捐赠现流通的波兰纸币一张。

         

2 格泽高滋·科勒德克(Grzegorz W. Kolodko先生捐赠波兰纸币

3 合影

金融博览馆将妥善保管格泽高滋·科勒德克(Grzegorz W. Kolodko先生捐赠钱币,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现有建设成果,更好地向国外友人讲好“中国金融故事”。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