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忆往昔筚路蓝缕·看今朝春华秋实

时间:2023-12-06 10:58:00来源:货币金融博览馆阅读:34

 1117日,中国人民银行浙江省分行30位退休干部来到我校参观交流,学校图书馆馆长王东升、副馆长梁红等热情接待了各位老同志,并陪同参观了学校红色金融馆、金融博览馆,还参加了淑女学院的茶艺体验活动。

图为全员合影留念

图为红色金融馆一隅

红色金融馆”是在学校金融博览馆“红色货币展区”的基础上,依据中宣部审定编写的相关材料,系统梳理的红色金融百年历程。现包括400平方米的展板区、10个展柜的实物展区、线上数字红色金融资料三个部分,配置了48套数字VR设备。通过老师的讲解,老干部们深刻体会到革命时期金融工作的艰辛与伟大,同时也感受到红色金融历史的魅力。

图为老师为老干部们介绍红色金融馆

图为老干部们体验VR数字设备

金融博览馆是浙江省第一家在高校建立的货币博览馆,也是高校中规模较大的金融类博物馆。现有钱币票证藏品愈5000件,其中文物约1500件,展陈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同时金融博览馆还是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基地。通过这次参观,老干部们货币的历史脉络有了更直观的感悟。同时,在与馆内老师的互动和交流中,他们也分享了许多当年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和启示。老干部们在看到人行杭州解放路支行模型时异常亲切,好几位都曾在那里工作过,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图为老干部们拍照留念

淑女学院是学校面向全体女生进行特色人才培养的专门学院,以“美德·美心·美智·美仪·美艺”为育人目标,培育女生的内在修养、气质形象和才情才干。此次淑女学院精心为退休老干部们准备了品茶、鉴茶与茶艺体验活动。淑女学院吴军飞副院长亲自讲解并演示了沏茶、赏茶、闻茶、饮茶等程序,老干部们同步学习,不仅感受到茶的韵味,更体验到静谧与和谐的心境。

图为王东升馆长致欢迎词

图为吴军飞老师讲解茶艺相关知识

图为吴军飞老师为老干部们演示点茶

图为老干部们体验点茶技艺

此次来校交流的退休干部均是来自钱币兴趣小组的成员,因对钱币收藏与研究的共同爱好而聚在一起。来访的老干部中,有的曾参与浙江银行学校(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前身)的教学工作,有的为金融博览馆的早期筹建贡献颇多,今日重返校园,看到学校今日发展,老人们感触良多。退休老干部们曾经都是叱咤金融行业的精英,也是我校的骄傲,他们的筚路蓝缕将激励后辈们不断进取、追求卓越,为我校及金融行业明日的春华秋实添砖加瓦而奋斗。



上一篇:下一篇: